Thursday, March 12, 2015

申请四年制大学的步骤 

亲们,你们好!我最开始来到MiraCosta的时候,就定下了转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目标。当然,能够帮助学生成功进入理想的大学也是社区大学的优势之一。所以我今天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转入四年制大学的基本步骤。

1.锁定目标                

在做任何准备之前,我认为对你想要上的四年制大学有一个大体的定位是非常有帮助的。你可以参考以下的因素:


1.位置

对于你未来的学校,环境优美或者学术气息浓重都会使紧张的学习生活有所缓冲。当然,如果你是个party animal,建议你选择周围有相对多的娱乐设施的校区。我一般会强烈建议大家去亲身感受以下学校的实际氛围然后再下结论。我就在暑假期间去了UCLA和UCSD的校区,感觉真的和听别人说的不一样。(对于平常没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在春假或者法定节假日的时候结伴去哦,不但人少而且还可以提前在学校官方网站上预约campus tour。)



2.学费 


在你开始梦想着上哈佛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许你应该更好地了解一下你的预算。你大学后两年的学费是自付还是父母帮忙付呢?你有申请Financial-aid吗?那么高大上的奖学金呢?不同的学校,他们的学费有可能会相差很多。再加上如果你是一个国际学生,很可能你还要支付22.878美元的nonresidence fee 。所以,在你做最后的决定之前,核对你的预算



3.主修科目


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专修的科目来选择四年制大学,尤其是看对方在针对你所学的领域是否有较高的名誉或者项目。例如,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就向他们的学生提供了有关商务,会计,生物,护理等的学习项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请核实对方有你所学的专业,并且会提供有助于你的专业知识的program。

2. 符合与辅导员  


  

当你决定你感兴趣的学校,我强烈强烈强烈建议大家在transfer center和我们的consoler提前预约。如果你是一个国际生,其实在International Office 和在校的辅导员预约面谈也是可以的。根据你的学期目标,辅导员将做出具体的学习计划从而确保你能够在转校之前完成所有的要求科目。登录到Assist.org  你便可以找到更多关于你正在考虑的学校的转学科目要求。


3.实行学期计划

 

与辅导员谈妥后,请务必遵守分配给你的Educational Plan 并且提前注册你学要修的科目。MiraCosta学院在每个学期结束之前就会为学生提供新学期的上课时间表。因此,我强烈建议大家未雨绸缪,在时间表出来之后大体上确定自己下个学期的课程安排并在注册时间开放后第一时间完成注册。(如果不确定要上哪个教授的课,可以咨询在校的同学,辅导员,或者登录RateMyProfessor.com ) Ps:确保与辅导员检查每学期的进度哦!

4.准备你的申请 

 


根据你要申请的学校,我建议大家提前确定其对外开放和关闭网上/书面申请的具体日期。举例来说,UC学院开放网上投递申请程序的时间使11月1日,并在十一月底结束其对于来年秋季转学生的申请。此外,许多学校都有在线系统。 除了邮寄给这些高校自己的信息外,学生可以在网上直接上传和更近个人信息。MiraCosta专门对学生提供了针对UC 和CSU 学校的Transfer Workshop以便帮助学生完成申请界面和个人简介。更重要的是,确保你在填写这些申请信息的之前和之后都与辅导员进行交流。  


5.提交和更新   

在正确填写了申请材料之后,请不要一直拖到最后才提交。请注意,根据你申请的学校,最后的截止期限可能会有所不同。 


6.祝你交好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